新華網 正文
粵港澳警方刑偵主管在澳門會晤
2018-06-01 19:50: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6月1日電(記者胡瑤)記者1日從澳門特區政府警察總局獲悉,在日前召開的“粵港澳三地警方刑偵主管第二十四次工作會晤”上,來自粵港澳三地的刑偵主管聚首一堂,討論共同預防和打擊跨境犯罪、維護地區安全等話題,並就多項議題達成共識。

  據了解,在5月31日舉行的會晤上,三地警方一致讚成透過現有的聯絡機制,繼續加強刑事合作、情報共用與協作,以及培訓、業務考察和交流,並為多年來三地聯合行動商討對策。此外,面對各種跨境犯罪所衍生的新型犯罪模式給執法人員帶來的挑戰,三地警方還特別深入探討了大數據及智慧警務方面的合作。

  粵港澳三地警方每年定期舉行刑偵主管會晤,就共同關注的治安議題和犯罪形勢進行深入研究和討論。今年澳門是輪值主辦方。隨著粵港澳經濟和社會互動日益深入,人員和財貨的流動愈趨頻繁,三地警方希望加強警務協作,深化合作互動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一秀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花滿島城待賓朋
青島:花滿島城待賓朋
日落特拉凱
日落特拉凱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空軍首支殲-20部隊開展多型新機編隊協同戰術訓練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25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