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查爾斯王子獲批準擔任下一任英聯邦元首
2018-04-21 06:4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4月20日電(記者桂濤)出席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的代表20日批準英國查爾斯王子擔任下一任英聯邦元首。

  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當天發表聲明説,查爾斯王子將成為下一任英聯邦元首,英聯邦各成員對現任元首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領導表示認可。聲明未明確説明查爾斯王子將從何時起擔任英聯邦元首。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20日對媒體表示,由查爾斯王子擔任下一任英聯邦元首是合適的,查爾斯王子在過去40年始終支援英聯邦。

  19日,伊麗莎白二世在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開幕式上表示,希望由其長子查爾斯王子接替自己擔任英聯邦元首。

  英聯邦現有53個成員,絕大多數為英國前殖民地或附屬國。

  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19日在倫敦白金漢宮開幕。本次會議主題為“邁向一個共同的未來”。


英聯邦元首,查爾斯將接任的這一職位為何需女王”舉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口沉銀遺址再發現上萬件文物
江口沉銀遺址再發現上萬件文物
青島現平流霧美景
青島現平流霧美景
英國東亞藝術博物館中國文物被盜
英國東亞藝術博物館中國文物被盜
我國最先進自主潛水器成功首潛
我國最先進自主潛水器成功首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717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