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女王希望查爾斯王子接任英聯邦元首
2018-04-20 14:1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4月19日電(記者梁希之)英聯邦政府首腦會議19日在倫敦白金漢宮開幕。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説,希望由其長子查爾斯王子接替自己擔任英聯邦元首。

  伊麗莎白二世在會議開幕式上致辭時説:“我真誠地希望,英聯邦能繼續為後世帶來穩定和延續性並決定由威爾士親王(即查爾斯王子)繼承我父親于1949年開啟的重要工作。”

  本次會議主題為“邁向一個共同的未來”。來自53個英聯邦成員的政府首腦或代表當天出席了會議。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表示,本次首腦會議將重點討論應對全球氣候變化、改善海洋環境、網絡安全等21世紀最重要的議題,她期待與大家一起努力,為英聯邦開創共同的未來。

  英聯邦秘書長帕特裏夏·斯科特蘭表示,相信英聯邦未來將繼續發展壯大。

  英聯邦現有53個成員,絕大多數為英國前殖民地或附屬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71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