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成立企業“走出去”平臺
2018-04-20 21:4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4月20日電(記者陳愛平、吳宇)20日,上海成立企業“走出去”綜合服務中心,對標國際最高標準,為上海、長三角乃至全國的各類企業開展國際化投資經營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綜合性的服務,為助力“一帶一路”沿線中外合作交流發展提供可持續服務。

  這一綜合服務中心依托上海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具有資訊資訊服務、會展及海外推廣服務、商事法律服務、海外網絡建設、貿易投資便利化服務、金融支援服務等職能。

  上海市貿促會會長楊建榮説,中心以“政府助手、企業幫手”為定位,學習香港貿發局的成功經驗,在對外投資的戰略、方式及投資手段等方面與企業並肩攜手,構建多層次、寬領域的貿易和投資合作網絡,搭建溝通橋梁。

  據悉,依托這一中心,上海建立企業“走出去”綜合服務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已有20多家委辦局、中央在滬單位和上海社科院成為中心聯席會議成員;已有上海建工、上汽集團等20多家有海外貿易投資業務的企業以及香港貿發局等機構成為中心合作夥伴,探索資訊互動、資源共用的“抱團出海”合作模式;已有普華永道、德勤等10多家國內外知名的法律、會計、咨詢、安保機構為企業提供專業服務。未來,將有更多中外機構加入到“走出去”綜合服務中心的“大家庭”中。

  上海市商務委主任尚玉英介紹,近五年來,上海實際對外直接投資超過670億美元,結構明顯優化,涌現了一批本土跨國公司。這一平臺將著眼于加強“三個對接”:與上海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建設發揮橋頭堡作用行動方案對接,與上海市海外投資促進網絡對接,與上海市“走出去”服務保障體係對接。

  在上海市企業“走出去”綜合服務中心揭牌同期,上海市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與香港貿發局簽署《合作協議》,在資訊咨詢、會展論壇、法律服務、金融支援、機構建設等方面建立全面合作夥伴關係,共同服務“一帶一路”倡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山西臨汾就企業污染嚴處15名官員:縣長被免
    (任麗娜)記者20日從山西省臨汾市官方獲得山西三維集團環境違法事件最新進展,臨汾市嚴肅查處相關責任人15名,其中,事件發生地的洪洞縣縣長被免職。4月18日,臨汾市公安部門刑事拘留2名涉案人員,行政拘留2名涉案村幹部;紀檢監察機關對洪洞縣趙城鎮環境監察中隊隊長范曉震採取留置措施。
    2018-04-20 20:07:38
  • 山西省國資委:省屬企業立即開展全面環保排查
      山西省國資委表示,將對省屬企業自查情況進行抽查檢查。
    2018-04-20 15:40:02
  • 廣東為互聯網企業植入紅色基因 跟黨一起創業去
    企鵝戴上黨徽,酷狗音樂加入黨性元素,珍愛網有了黨員紅娘,迅雷下載成立了黨委……眾多耳熟能詳的互聯網企業紛紛注入紅色基因,“跟黨一起創業”的潮流風起雲湧,成為廣東省互聯網企業黨建工作的一道靚麗風景。
    2018-04-20 13:17: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貴陽:獅子“兄弟”組團賣萌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柳樹“打針” 抑制飛絮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江蘇太倉舉行水上搜救綜合演習
紫藤花開
紫藤花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55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