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月末央企平均資産負債率降至65.9%
2018-04-16 14:58: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王希、張萌)國務院國資委新聞發言人彭華崗16日説,今年一季度中央企業資産負債率穩定中有所下降,3月末央企平均資産負債率為65.9%,較年初下降0.4個百分點。

  彭華崗是在16日的國新辦發布會上介紹上述情況的。

  彭華崗説,中央企業嚴格落實降杠桿減負債工作要求,從嚴控制帶息負債規模,多渠道補充權益資本,持續優化資産負債結構。截至3月末,大多數企業資産負債率比年初有所下降,近三分之一企業資産負債率比年初下降超過1個百分點。

  在回答有關央企下一步如何繼續降杠桿的提問時,他説,如果把資金和資本比喻為企業經營的血液,那麼央企降杠桿、減負債的過程就是要想辦法“止血”“補血”和“造血”的過程。

  所謂“止血”,就是要進一步加大清理不良資産,嚴控企業産成品佔用資金和應收賬款資金(“兩金”)及高風險業務,嚴控債務投資以及國際化經營中的各類風險,努力把“出血點”止住;“補血”就是要用市場化的方式和手段給企業增加資本,通過資本市場、債轉股等擴大股權融資,以及引入各類資本開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股權多元化改革;“造血”是指要進一步推進瘦身健體、提質增效,提升管理水準和資金使用效率,提高價值創造能力,不斷增加經營積累。

  彭華崗表示,國資委將進一步實施分類管控,加強工作督導,加大降杠桿減負債工作的考核力度,確保今年降杠桿任務的落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美國紐約舉行反戰集會
雨潤春色“一抹紅”
雨潤春色“一抹紅”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歡度潑水節
歡度潑水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68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