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寒潮來襲 新疆發布預警防范惡劣天氣
2018-04-02 14:48: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4月2日電(記者 符曉波)原本氣溫大幅回升的新疆連日來受強冷空氣的影響,出現降雨降雪天氣,其中北疆大部分地區氣溫下降10℃,南疆大部分地區下降5℃—8℃。由于此時正值農作物春耕、牧區産羔育幼及牛羊轉場開始階段,新疆氣象臺啟動重大災害天氣應急響應,提醒防范寒潮天氣對農牧業生産及交通運輸等帶來的不利影響。

  新疆氣象臺預測,2日到4日,受持續冷空氣影響,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南部、石河子市南部山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北部山區、烏魯木齊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等地的部分區域有雨夾雪或降雪天氣,山區局部有中雪,北疆大部將有霜凍出現。而南疆塔裏木盆地大部有較明顯的沙塵天氣,全疆大部分地區氣溫都維持在較低水準。

  此外,塔城地區瑪依塔斯風區、烏魯木齊市達坂城至吐魯番市的三十裏風區、吐魯番市鄯善縣至哈密市的百裏風區等風口地區風力可達10—12級。

  新疆氣象臺首席預報員竇新英介紹,由于前期全疆氣溫普遍偏高,此輪冷空氣過境導致阿勒泰地區、塔城地區等地累計降水量較大,發生局地混合型洪水及地質災害的風險增大,同時伴隨風口較大的風力,南疆局地會出現沙塵暴,建議對牲畜、家禽和農作物等採取防寒措施,防范對交通運輸帶來的不利影響。

  新疆氣象臺已相繼發布寒潮黃色預警和大風藍色預警,新疆應急辦、民政廳、水利廳、農業廳等多部門已參與會商,進入應急狀態,加強天氣監測及跟蹤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快樂閱讀
快樂閱讀
茶園春曲
茶園春曲
天空之眼瞰周歲雄安
天空之眼瞰周歲雄安
江南水鄉烏鎮舉行春季廟會
江南水鄉烏鎮舉行春季廟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626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