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哥斯達黎加開始舉行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
2018-04-01 23:1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何塞4月1日電(記者蘇佳維)哥斯達黎加總統選舉第二輪投票當地時間4月1日上午6時開始。根據規定,投票將持續至當天18時結束。

  在本輪選舉中,哥斯達黎加全國共設置6542個投票站,超過330萬選民將從在野黨民族重建黨候選人法夫裏西奧·阿爾瓦拉多和執政黨公民行動黨候選人卡洛斯·阿爾瓦拉多中選出新一屆總統。海外選民可在分布于42個國家的52個領事部投票。

  在2月4日舉行的首輪總統選舉投票中,法夫裏西奧·阿爾瓦拉多以24.9%的得票率居首位,卡洛斯·阿爾瓦拉多得票率為21.6%,居于第二。哥斯達黎加法律規定,如果沒有候選人獲得40%以上的選票,則得票最多的兩名候選人進入第二輪投票。在第二輪投票中獲得簡單多數的候選人將最終勝出,當選總統。

  哥斯達黎加大學研究部門3月22日發布的選前最後一期民調顯示,法夫裏西奧的支援率為43%,領先卡洛斯1個百分點。但與此同時,有15%的選民尚未決定給哪位候選人投票。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航拍張家界武陵源夢幻雲海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陜西再次發現野生棕色大熊貓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濟南“90後”女孩匠心做“書醫”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秦巴山區裏的山寨古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62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