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愛爾蘭5月舉行公投 決定是否廢止墮胎禁令
2018-03-29 14:2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3月28日電  愛爾蘭政府28日宣布,定于5月25日就是否廢止墮胎禁令舉行全民公投。

  根據愛爾蘭1983年通過的憲法“第八修正案”,未出生的孩子和孕婦享有同等生命權,除非出現極端情形,如孕婦生命受到威脅,否則不得終止未出生孩子的生命。這實際相當于認定墮胎違法。

  公投投票者將決定是繼續保留“第八修正案”,還是將其廢止並由國會制定墮胎法。

  支援廢止禁令的愛爾蘭總理利奧·瓦拉德卡28日在推特上寫道:“愛爾蘭人民將有機會修改我們的憲法,去相信女性、相信醫生。廢止墮胎禁令意味著愛爾蘭將擁有一個安全、合法、由醫生主導的妊娠終止體係。”

  2012年一名孕17周的婦女因被拒絕終止妊娠而死于敗血症,這一事件引發全國范圍的抗議。

  據愛爾蘭媒體報道,為規避墮胎禁令,每年有數以千計愛爾蘭孕婦被迫前往國外墮胎或在沒有專業醫療指導的情形下經互聯網訂購藥品終止妊娠。衛生部長西蒙·哈裏斯曾在一次眾議院會議上説,自1980年以來,累計至少有17萬愛爾蘭孕婦被迫前往國外、尤其是鄰近的英國墮胎。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哈爾濱現“半江流水半江冰”
中國“最北”濕地迎來今年首批候鳥
中國“最北”濕地迎來今年首批候鳥
踏春賞景正當時
踏春賞景正當時
春暖花開好蕩舟
春暖花開好蕩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609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