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省首個智慧財産權法庭挂牌
2018-03-04 10:3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3月4日電(記者李麗靜)河南省首個智慧財産權法庭——鄭州智慧財産權法庭近日挂牌,這是我國15家專門審判智慧財産權的法庭之一。

  鄭州智慧財産權法庭為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內設專門審判機構,該庭跨區域管轄發生在河南省轄區內有關專利、植物新品種、技術秘密、電腦軟件、涉及馳名商標認定及壟斷糾紛的第一審智慧財産權民事和行政案件;管轄發生在鄭州市轄區內除基層人民法院管轄范圍之外的第一審智慧財産權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以及不服鄭州市轄區內基層人民法院審理的第一審智慧財産權民事、行政和刑事案件的上訴案件。

  鄭州智慧財産權法庭四級高級法官趙健良介紹,鄭州智慧財産權法庭的前身是2012年8月成立的鄭州市中院智慧財産權綜合審判庭,該庭成立以來共受理各類智慧財産權案件11681件,佔全省同類案件的70%以上,審結10525件,結案率達90.1%,為鄭州智慧財産權法庭的成立積累了豐富的辦案經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安徽:正月十六“走太平”
安徽:正月十六“走太平”
旅芬大熊貓適應新環境
旅芬大熊貓適應新環境
貴陽:賞蘭品香迎春到
貴陽:賞蘭品香迎春到
花開引客來
花開引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84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