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成功發射“進步MS-08”貨運飛船
2018-02-13 22:09: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13日電(記者 欒海)俄羅斯航太集團的發射團隊13日在哈薩克斯坦境內的拜科努爾發射場,成功發射“進步MS-08”貨運飛船。除為國際空間站運送常規貨物和實驗設備外,該飛船此次重點將為“太空動物研究國際合作項目”運送所需的通信設備。

  據俄航太集團發布的消息,在火箭升空約9分鐘後,“進步MS-08”飛船與火箭分離,隨後駛入飛赴國際空間站的軌道。這艘飛船所運的貨物包括固體貨物、燃料、水、空氣和氧氣,其中固體貨物中有實驗設備、空間站生命保障係統所需物資、食品和藥品等。

  俄“能源”火箭航太集團的專家介紹説,“進步MS-08”飛船所運實驗設備中包含“太空動物研究國際合作項目”所需的全套艙外電子設備、天線及其與空間站艙體外表面連接的裝置。預計這些設備將在今年5月由宇航員安裝到國際空間站“星辰”號服務艙的外殼上。

  “太空動物研究國際合作項目”主要由俄“能源”火箭航太集團、德國航太局和德國馬克斯·普朗克鳥類學研究所聯合實施,將對太空艙環境對實驗動物行為的影響、動物生活環境的變化、長期太空生活所面臨的潛在風險進行研究。在實驗中,與植入檢驗晶片的動物相關的資訊將通過感測器和艙外天線不間斷傳至俄地面飛行控制中心和德方合作單位,項目實施方也可把實驗要求資訊通過上述天線傳至國際空間站上操控實驗的電腦內。

  目前,“進步MS-08”飛船正按常規飛行模式駛向國際空間站,預計該飛船將于莫斯科時間2月15日與國際空間站的“星辰”號服務艙自動對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416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