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大湖區遭遇強降雪 學校停課上千航班取消
2018-02-10 05:1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芝加哥2月9日電(記者王強)美國大湖區南部的芝加哥和底特律等地遭遇強降雪,眾多學校9日停課,上千架次航班取消。

  從當地時間8日傍晚到9日晨,芝加哥的降雪已有15釐米厚。氣象部門預報説,截至9日晚,還會有5釐米至10釐米的降雪。

  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和該市官員在9日上午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雖然芝加哥對冬季降雪已習以為常,但這輪降雪較強。目前全市已出動約300輛專用設備車上路清雪、撒融雪劑,6個禦寒中心也已開放,有需求的市民白天還可到公共圖書館避寒躲雪。全市公立中小學9日也全部停課。市政府還呼吁民眾盡量減少出行。

  截至9日中午,芝加哥兩個國際機場有超過1100架次進出航班被取消,另有500多架次航班因大雪延誤。

  在大湖區另一個重要城市底特律,大雪也造成當地學校停課,超過260架次航班被取消,130多架次航班延誤。

  此輪降雪預計將持續到11日,影響范圍包括伊利諾伊州北部、密歇根州南部、印第安納州北部以及艾奧瓦州東部地區。有消息説,9日晨一些地方的積雪已達30釐米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396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