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突尼西亞國土資源部長説對中國投資者敞開大門
2018-02-09 21:0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2月9日電(記者劉鍇 馬迪)突尼西亞國土資源部長柯爾希德8日説,突尼西亞對中國投資者敞開大門,中國的發展模式可為突尼西亞提供參考借鑒。

  柯爾希德對新華社記者説,中國是突尼西亞的重要合作夥伴。中國企業在全世界特別是非洲大陸開發投資許多重要項目,為當地發展提供了機遇。

  中國和突尼西亞本月6日舉行了兩國經濟、貿易和技術合作聯合委員會第九次會議。雙方同意由中國為突尼西亞援建一座外交培訓學院。柯爾希德説,這個項目意義重大,一方面將強化中突兩國合作基礎,另一方面有助于為突尼西亞乃至非洲地區培訓更多外交人才。

  柯爾希德説,突尼西亞東南和西南地區分別與利比亞和阿爾及利亞接壤,是政府對外國資本開放的“優先區域”,可成為中突雙方合作的重點區域。

  柯爾希德説,除重要基礎設施項目,突尼西亞還歡迎中國等外國企業投資農業和工業。他説,有機農業、農産品加工業和磷酸鹽開採等領域屬于對外開放的“優先行業”。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96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