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家社會資本特許經營合作辦醫項目立項
2018-02-08 18:19: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王賓)記者從東方資産獲悉,中國東方資産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與北京安貞醫院以特許經營模式合作建設的北京安貞東方醫院項目,近日取得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的立項核準,標誌著該項目建設進入實質性實施階段。

  據介紹,這一項目是國內首家社會資本以特許經營模式與公立醫院合作辦醫項目,是北京市貫徹落實國務院創新重點領域投融資機制鼓勵社會投資的重點項目,已相繼取得北京市衛生計生委、北京市規劃國土委等部門的批復意見。醫院將按照相關國際認證標準以及國家衛計委三級醫院標準建設,成為集醫療、科研、教學為一體的、以心血管為特色的強專科、大綜合醫院。

  北京安貞東方醫院位于北京朝陽東壩地區。該區域周邊人口達40余萬,但附近沒有大型綜合醫院。醫療資源匱乏是當地人民群眾迫切需要解決的突出問題,也是民生建設和公共服務的短板。此次規劃的安貞東方醫院地上建築面積119000平方米,設置床位800張,總投資25億元,由東方資産負責醫院建設的投資資金以及後續運營;並由安貞醫院派駐管理團隊和醫療技術團隊,使新建醫院的醫療水準與安貞醫院一致。該醫院也將成為北京首個通過特許經營方式引入社會資本合作辦醫的試點項目。

  東方資産是國有四大資産管理公司之一。在取得北京市發改委的立項核準後,安貞東方醫院計劃于2018年開工,2020年竣工驗收。

  來自國家衛計委的統計顯示,截至2017年4月底,全國社會辦醫機構44.4萬家,佔醫療機構總數的45%;社會辦醫院1.69萬家,佔醫院總數的57.2%。

  “社會辦醫是本輪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的重點任務之一,充分釋放社會辦醫潛力和活力,提供多層次多樣化的醫療服務,有利于推動形成高質、高效的多元辦醫格局。”東方資産董事長吳躍表示,東方資産結合自身優勢參與社會資本合作辦醫,有利于健康産業壯大和改善民生,進一步優化醫療供給結構,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衛生需求,為支援健康中國建設作出貢獻。

  國家衛生計生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社會力量進入醫療領域的積極性十分高漲,投資主體更加多元。社會資本以特許經營模式參與辦醫,是當前社會資本參與醫療服務領域的重要方式,對推進醫改實踐、提高醫療行業服務品質具有積極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808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