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開展為期2年打擊整治槍爆違法犯罪專項行動
2018-02-07 23:42: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記者劉奕湛)記者7日從公安部獲悉,我國將開展為期2年的打擊整治槍支爆炸物品違法犯罪專項行動。

  日前,經黨中央、國務院批準,由公安部和中宣部、中央綜治辦等24個部門參加的打擊整治槍支爆炸物品違法犯罪部際聯席會議建立。7日,打擊整治槍支爆炸物品違法犯罪部際聯席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在京召開,動員部署了全國專項行動。

  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指出,我國槍爆違法犯罪形勢總體平穩,但要始終保持對槍爆違法犯罪活動“零容忍”,向槍爆違法犯罪發起主動進攻,把打擊鋒芒對準境內制販、境外走私、網絡販槍等突出犯罪,堅決打掉犯罪團夥,摧毀源頭窩點,追繳槍爆物品。

  據了解,近年來,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持續開展緝槍治爆、打擊網絡販槍等專項打擊行動,深入開展易制爆化學品和寄遞物流專項整治,消除了一大批涉槍涉爆隱患,實現了槍爆犯罪案件連續多年大幅下降。

  實踐證明,嚴管嚴控槍爆物品、嚴打嚴治槍爆犯罪,是維護社會公共安全、保障國家長治久安的重要舉措,也是推進平安中國建設、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的重要保障。2017年,我國發生持槍犯罪案件、爆炸案件均為58起,已成為世界上槍爆違法犯罪發案率最低的國家之一。

  據介紹,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將建立通報機制,定期通報工作進展情況,對槍爆問題突出地區進行挂牌督辦和檢查評估。同時,加大問責力度,對問題突出、整改不到位的,要約談單位、政府負責人;對工作進展緩慢、成效不明顯的,要通報批評;對工作不到位、責任不落實甚至失職瀆職導致發生重大案件、事故的,要嚴肅倒查問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38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