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連機床重整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
2018-02-07 23:0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2月7日電(記者白涌泉)記者從7日召開的大連機床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第一次債權人會議上了解到,廣受關注的大連機床集團重整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債權申報已經截止。

  大連機床集團于2016年11月因“15機床CP003”到期未能兌付而出現首次違約以來,各類逾期債務使得資金鏈極度緊張。據了解,大連機床集團債權人此次向法院提出申請重整的對象包括大連機床集團及其5家關聯企業。

  有關法律界人士表示,債務人不能清償到期債務,並且資産不足以清償全部債務或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的,法院就可以認定其具備重整條件。重整制度對于各方利益主體平等保護,實現企業再生,保護企業和職工合法權益具有重要意義。

  本次會議由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主持。按照法院安排,與大連機床集團相關聯的5家企業的第一次債權人會議于也分別在7日下午和8日召開。目前6家企業累計接收來自200余家債權人申報的債權300多億元,其中有因擔保債權等重復申報情況,有關方面正在對這些債權工作進行審查認定。

  大連機床集團重整管理人副組長鄭志斌説,企業生産經營繼續進行申請已得到法院批準,進入重整程式表明大連機床集團朝著脫困重生的方向邁出了關鍵一步,而備受關注的企業債券違約事件也走上了市場化、法治化的處置之路。下一步,管理人將開展債權核實、資産清算、制定重整方案以及引進戰略投資者等工作。

  大連機床集團是我國機床行業龍頭企業之一,2016年11月起企業發行債券連續違約,引發嚴重債務危機。去年11月,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裁定大連機床集團及其關聯5家企業正式進入重整程式,並指定了重整管理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383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