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邊境城市遭火箭彈襲擊2死多傷
2018-01-25 05:06: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土耳其邊境城市遭火箭彈襲擊2死多傷

  1月24日,在土耳其靠近敘利亞邊界的基利斯省省會基利斯市,救援人員在遭火箭彈襲擊的清真寺內清理廢墟。新華社發

  新華社安卡拉1月24日電(記者秦彥洋)土耳其靠近敘利亞邊界的基利斯省省會基利斯市24日遭來自敘利亞境內的火箭彈襲擊,造成2人死亡、12人受傷。

  基利斯省省長穆罕默德·泰基納斯蘭對媒體表示,當天基利斯市遭到兩枚火箭彈襲擊,它們均從敘利亞北部阿夫林地區發射。其中,第一枚火箭彈當地時間18時10分左右擊中市中心一座清真寺,當時寺內正在做禮拜,傷亡情況較嚴重。第二枚火箭彈隨後擊中附近的民宅,造成5人輕傷。

  另據當地媒體報道,事發地距土敘邊界約6公里。事發後,土耳其軍隊向敘利亞一側開炮還擊。

  土耳其軍隊20日開始發起對阿夫林地區的軍事行動,打擊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此後土耳其東南部邊境地區安全形勢惡化。21日,土耳其哈塔伊省雷伊漢勒市遭來自敘境內的火箭彈襲擊,造成1人死亡、32人受傷。

  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護部隊”是被土政府列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利亞的分支。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生命科學重大突破! 兩只克隆猴在中國誕生
世界生命科學重大突破! 兩只克隆猴在中國誕生
嚴冬中的城市“衛士”
嚴冬中的城市“衛士”
中央氣象臺發布寒潮藍色預警
中央氣象臺發布寒潮藍色預警
冰城遇“極寒”
冰城遇“極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984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