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浦東去年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超過1萬億元
2018-01-14 21:1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月14日電(記者何欣榮)上海市浦東新區14日公布的政府工作報告提到,得益于自貿區改革和張江國家科學中心建設,作為上海國際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區的浦東,2017年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超過1萬億元。

  在14日舉行的地方“兩會”上,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浦東新區區長杭迎偉表示,2017年浦東經濟社會發展穩中向好、進中提質、好于預期。地區生産總值預計增長8.5%以上,達到9500億元左右,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突破1萬億元。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上海證交所、期交所和上千家金融機構集聚的浦東,是國際金融中心核心區的代名詞。實際上,在改革創新的帶動下,2017年浦東先後迎來了國産大飛機C919成功首飛、全球最大自動化碼頭洋山四期開港等産業“高光”時刻,實體經濟能級持續提升。

  上海自貿區引領的深化改革,為浦東實體經濟發展提供了沃土。統計顯示,截至2017年底,上海自貿區累計新設企業超過5萬家,實到外資金額佔浦東全區的比重超過90%。

  服務國家對外開放戰略,2018年浦東將探索自由貿易港建設,建立以“一線放開、二線安全高效管住”為核心的境內關外制度體係和相應的監管體制。配合籌建國家實驗室,推動北大、清華等高校在張江設立創新中心,在區域內培育更多的“隱形冠軍”“獨角獸”企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天鵝湖晨曲
天鵝湖晨曲
探訪馬賽族村落
探訪馬賽族村落
【美麗中國】冰雪火山
【美麗中國】冰雪火山
冰封海灣
冰封海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25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