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財政部宣布對4名委內瑞拉現任或前任官員實施制裁
2018-01-06 05:4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5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財政部5日宣布對委內瑞拉4名現任或前任政府官員實施制裁。

  美財政部當天發布的聲明顯示,此次被制裁人員包括兩名委軍隊高官、一名前任州長和一名現任州長。

  根據制裁措施,受到制裁的個人在美國境內的資産將被凍結,同時美國人將被禁止與其進行交易往來。

  去年下半年,美國因委內瑞拉舉行制憲大會選舉等事由對委發起多番制裁,受到委內瑞拉、古巴的譴責。

  去年7月底,委內瑞拉舉行制憲大會選舉,隨後成立制憲大會。委政府希望通過重新制憲解除反對派佔多數的議會權力。選舉遭到委反對派的抵制,認為其嚴重違憲。

  美國隨後宣布對包括總統馬杜羅在內的一批委內瑞拉政府高官進行經濟制裁,並禁止美國金融機構參與委內瑞拉政府和國有委內瑞拉石油公司新的債務和股權交易,禁止美方機構參與委內瑞拉公共部門現已發行的部分債券交易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孫廣見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戊戌年》生肖郵票正式發行
溫暖冬日
溫暖冬日
萌貓總動員
萌貓總動員
雪中保暢通
雪中保暢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21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