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推出“新青年”創新項目:第一期來聽聽國旗班指導員講述守護國旗的故事
2018-01-03 20:3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3日電(記者張鐸 王龍)武警天安門國旗護衛隊在今年元旦正式告別堅守了35年的國旗哨位。護衛隊第16任黨支部書記、指導員彭凱近日走進新華社“新青年”知識分享活動,與網友分享那些國旗下的故事。

  “新青年”全球化青年知識分享品牌活動是新華社新媒體中心為青年人重點打造的第一款新媒體産品,該活動面向全球華語觀眾,以“直播態”視頻的形式,採用多渠道傳播方式,針對當下青年一代的困惑與思考,分享新時代的青年故事,展現當今青年風採,幫助他們樹立正確人生觀和價值觀,傳播正能量、弘揚真善美。

  在分享會上,彭凱向廣大網友講述了國旗護衛隊官兵為了國旗的招展、祖國的尊嚴而艱苦訓練的故事。他説:“在國旗護衛隊,所有官兵寧可讓身體超極限,也不讓忠誠度有缺憾。護衛隊官兵100%患過腳氣、100%有過訓練傷、100%尿過血,但沒有一個人想過退縮。”

  “護衛國旗,重于生命”——這是每一個走進國旗護衛隊的戰士在國旗面前立下的錚錚誓言。從新疆烏魯木齊人民廣場到西藏拉薩布達拉宮廣場,從東北邊陲黑瞎子島到南海三沙永興島,都留下了國旗護衛隊的身影,各族人民以國旗為紐帶,實現了“同升一面旗,共愛一個家”。

  去年12月17日晚,“新青年”線下活動第一季在中國人民大學明德堂舉行開播儀式。開播當晚,現場座無虛席,來自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師范大學等首都高校的師生紛紛表示,嘉賓的演講輕松幽默又發人深思。既反映了當下青年群體的學習工作現狀,又回應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這一偉大主題。

  “新青年”還將走進多所高校,並通過新華社“現場雲平臺”、新華社客戶端、新華社微信公號、新華視點微博、愛奇藝等各大主流視頻網站及衛視播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南極風光·可愛生靈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美國東部遭遇罕見低溫
冰·城
冰·城
探訪“熊貓幼兒園”
探訪“熊貓幼兒園”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206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