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7:鐵路建設任務目標全面完成
2018-01-01 20:27: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1日電(記者樊曦)記者1日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2017年,中鐵總持續加大鐵路建設特別是中西部鐵路建設力度,確保2017年鐵路固定資産投資8000億元以上、投産新線2100多公里等任務目標的全面完成。

  2017年以來,全國鐵路完成固定資産投資8010億元,陸續有寶雞至蘭州高速鐵路、西安至成都高速鐵路西安至江油段、石家莊至濟南高速鐵路等項目投産運營,投産裏程3038公里。截止到2017年底,我國鐵路營業裏程達到12.7萬公里,其中高速鐵路2.5萬公里,中西部地區(含東三省)鐵路營業裏程達9.7萬公里。

  據中鐵總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中鐵總今年擬新開工項目已批復可研項目49項,開工建設35項。京張高鐵建設、雄安新區鐵路布局規劃調整、京津冀核心區鐵路樞紐規劃等工作取得重要進展,為後續工程建設奠定了基礎。

  去年底,石家莊至濟南高速鐵路、九江至景德鎮至衢州鐵路等重點鐵路項目陸續建成投産。今年初,重慶至貴陽鐵路也將建成投産。其中,石濟高鐵的建成通車,標誌著我國“四縱四橫”高速鐵路網中的“四橫”完美收官,中國高速鐵路網進一步完善。

  該負責人指出,寶蘭高鐵、西成高鐵、石濟高鐵、九景衢鐵路等項目的集中投産運營,對于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和區域協調發展戰略的實施,促進沿線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義。這些線路開通後,鐵路運輸能力將進一步增加,這對有效緩解2018年春運鐵路運輸能力緊張問題,讓廣大旅客在春運旅行生活中有更好的體驗和更多的獲得感,將發揮重要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慶新年
冰雪慶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品書香 迎新年
新年送溫暖
新年送溫暖
世界各地迎新年
世界各地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194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