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理會通過對朝鮮新制裁決議
2017-12-23 07:43: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2月22日電(記者 王建剛 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22日一致通過涉朝鮮的第2397號決議,決定對朝鮮實施更嚴厲的制裁措施。

  決議説,朝鮮不顧國際社會反對,11月29日再次進行洲際彈道導彈試射,安理會決定對朝鮮實施新的制裁措施。

  這份新制裁決議包括要求將朝鮮每年成品油進口數量從200萬桶削減至50萬桶,原油進口數量不能超過每年400萬桶上限,以及朝鮮的海外務工人員在限定期限內被遣返等內容。此外,決議還涉及朝鮮的食品、機械、電子設備、木材等出口以及工業設備、機械等進口。

  決議建議重啟六方會談,以早日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臨時代辦吳海濤在表決後表示,制裁只是手段,不能指望單靠制裁施壓解決問題。他表示,各方應立即停止一切不利于半島無核化與和平穩定的言行,盡快緩和半島局勢;應遵循安理會涉朝決議的規定和精神,推動半島核問題的妥善解決;應承擔自己應有的責任,切實履行自己應盡的義務;應堅持和平解決的大方向,盡快恢復對話談判。

  這是2006年以來安理會第十次通過針對朝鮮核導計劃的制裁決議。

  外交部回應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第2397號決議適度強化對朝制裁措施

  聯合國秘書長歡迎安理會一致通過涉朝決議

  美國宣布對朝鮮新一輪制裁

  朝鮮半島在“危”中孕育對話之“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至“煉火”
冬至“煉火”
華麗“姜餅城”
華麗“姜餅城”
讀四庫全書 不負新年芳華
讀四庫全書 不負新年芳華
蘭鐵特警開展冬訓練兵活動
蘭鐵特警開展冬訓練兵活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155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