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將編寫“紅色文化”係列教材
2017-12-18 17:5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2月18日電(記者潘曉菁)18日,教育部教育發展研究中心與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廳正式簽署了紅色文化係列教材編寫合作協議。根據協議,江西將以“紅色文化”為主要內容,編寫包括幼兒、小學低年級、小學高年級、初中、高中(含中職中專)、大學(含高職高專)共6冊教材,預計將于2018年8月出版。

  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副司長俞偉躍説,編寫紅色文化教材,就是要從小在孩子們的心靈裏播下革命的種子,種下愛黨、愛國和愛人民的種子。讓這些樸素的感情轉化為孩子們日常的行為和一生的理念。

  江西作為革命老區、紅色聖地,是紅色文化最為深厚,紅色資源最為集中的省份之一。

  江西省政府副省長李利説,江西省將把此套教材編寫作為地方紅色文化教材在全國率先使用,推動紅色文化進校園、進課堂、進頭腦,力爭覆蓋江西、走向全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冬日櫻花谷 美景宛如畫
考研衝刺
考研衝刺
黃河壺口瀑布現冰瀑彩虹美景
黃河壺口瀑布現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霧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霧凇美景恍若仙境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3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