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男足1:1戰平朝鮮獲東亞杯季軍
2017-12-16 21:1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2月16日電(記者沈紅輝、嚴蕾)2017年東亞杯足球賽在16日進行了男足最後一輪的較量,中國隊1:1戰平朝鮮隊,以3戰2平1負的成績獲得本屆賽事第三名。

  中國隊主教練裏皮將本屆東亞杯主要用于鍛煉新人和磨合陣容。本場比賽裏皮繼續堅持這一方針,對首發進行一定輪換,並依舊派上多名U23球員。

  比賽開始後,前兩輪連敗的朝鮮隊壓上強攻,使得中國隊在場面上陷入被動。在頂住朝鮮隊開局的一陣猛攻後,中國隊率先取得進球。第28分鐘,國足策動快速反擊,張文釗在右路晃開朝鮮隊防守隊員長驅直入,殺入禁區後橫敲中路,在本屆賽事上表現搶眼的U23新人韋世豪包抄推射得手。上半場,中國隊1:0領先。

  易邊再戰,朝鮮隊攻勢不減,中國隊門前多次出現險情。第81分鐘,朝鮮隊在禁區前獲得位置絕佳的任意球機會,鄭日冠主罰命中扳平比分。在剩余的時間裏,中國隊和朝鮮隊都未能再次改寫比分,最終以1:1握手言和。

  在賽後記者會上,裏皮對此次賽事進行了整體回顧。他提到,中國隊參加本屆東亞杯比賽的目的在于鍛煉新人,讓他們獲得更多參加國際比賽的機會。“我對幾位新人的表現都比較滿意,對他們抱有期待。”裏皮説,“這屆比賽中,他們得到了鍛煉,也得到了在國際舞臺上表現的機會,所以我們達到了參賽目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12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