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高法:家事審判機構和隊伍專業化建設迅速推進
2017-12-16 14:4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記者 丁小溪 羅沙)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杜萬華日前表示,人民法院正在迅速推進家事審判機構和隊伍專業化建設,完善硬體配套設施,為家事審判方式和工作機制改革試點提供有力保障。

  杜萬華説,目前全國絕大多數試點法院已成立專門家事審判機構,其中,獨立建制的家事審判庭和少年家事庭佔70%。各試點法院配備了較為專業的家事審判法官和司法輔助人員,近60%的試點法院組建了專業的家事調解隊伍。

  在提升硬體配套設施方面,人民法院切實加大人財物投入力度,82%的試點法院布置了符合家事審判特點的審判庭,配置家事調解室、沙盤分析室、單面鏡觀察室、心理輔導室等,不斷完善符合家事審判特點的硬體設施,為家事審判改革提供了有力的物質保障。

  據悉,遼寧省瀋陽市沈北新區人民法院在家事審判庭內設置兒童觀察中心和探視中心,安徽省黃山市中級人民法院設置400平方米的家事審判功能區,安徽省馬鞍市雨山區人民法院以“家寧國安”為主題,打造出百米家風家訓文化長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2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