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七彩雲南·民族文化展”在港舉辦
2017-12-05 21:00: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12月5日電(記者 王小旎)“七彩雲南·民族文化展”5日在香港舉辦啟動禮。展覽展出逾500件具雲南民族特色的精品,向香港市民推介雲南多元的民族文化。

  “七彩雲南·民族文化展”由雲南省文化廳、蔡冠深教育基金會、雲南省文化産業辦公室及雲南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主辦。

  雲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趙金表示,雲南資源富集,長期以來,滇港在投資、貿易、金融、旅遊及人文等方面的合作日益緊密,此次展覽旨在進一步深化滇港文化領域的交流。他指出,雲南文化産業發展勢頭良好,滇港未來可在文化創意、藝術創作及影視拍攝等領域共拓商機。

  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表示,雲南是中國民族文化最多元的省份之一,香港是東西方文化交匯處,雙方在文化層面具有廣闊的合作潛力。

  本次展覽吸引近50家雲南本土文創企業參加,展品涵蓋雲南“金木土石布”5個特色民間工藝品板塊,包括滇繡、民族服飾、陶器、木刻版畫、琺瑯銀、紫砂石壺、扎染及茶器等,部分被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産。據悉,該展覽將展至9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江蘇在港舉辦“紫玉蘇韻”紫砂文化展
    由江蘇省海外聯誼會及香港江蘇社團總會主辦的“紫玉蘇韻”紫砂文化展22日在香港開幕。展覽將向香港市民展示被列入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的江蘇宜興紫砂陶制作技藝。
    2017-11-22 20:29:38
  • “墨韻昆山”海峽兩岸文化藝術交流展開展
    2017“墨韻昆山”海峽兩岸文化藝術交流展近日在江蘇昆山侯北人美術館開展,由兩岸當代書畫藝術名家創作的170件作品在展會上交相輝映,為參觀民眾送上“秋的禮物”。
    2017-09-24 15:10:0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63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