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比亞迪純電動巴士K9車隊在日本衝繩交付使用
2017-12-01 21:18: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是12月1日在日本衝繩那霸新港舉行的交付儀式上拍攝的比亞迪純電動巴士K9車隊。新華社記者 姜俏梅 攝

  新華社日本那霸12月1日電(記者姜俏梅)日本衝繩縣首府那霸進入12月依然椰風送爽、氣候宜人,比亞迪純電動巴士K9車隊1日正式在日本衝繩的那霸新港交付使用,成為首家成功進入日本汽車市場的中國企業。

  當天上午,10臺藍色車身、車頭印有“BYD”標誌的純電動巴士在那霸新港一字排開。來自日本內閣府、衝繩縣廳的政府官員、日本企業界相關人士和中日兩國媒體共計200多人出席了交付儀式,共同見證“中國制造”再次進入日本市場的榮耀時刻。

  K9車隊將作為衝繩那霸港口接駁車,用于接送大型郵輪遊客到歷史名城那霸遊覽。內閣府大臣輔佐官島尻安伊子表示,她期待這些電動巴士的到來,電動巴士安靜、環保的特點將為衝繩吸引遊客加分。

  K9採用全球領先的磷酸鐵鋰電池,並搭載雙向逆變充放電技術、輪邊驅動係統、無鑰匙係統及電控空氣懸挂係統等。針對日本市場地震多發的特殊性,K9還搭載了VTOL功能,相當于一臺可移動式的大型電源,可為冰箱、電磁爐等外部負載供電。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公使郭燕説,近年來,比亞迪電動汽車已開始走向世界,為包括日本在內的許多國家完成減排目標、建設清潔美麗的家園作出積極貢獻。期待今後比亞迪電動汽車對日合作進一步蓬勃發展,成為中日務實交流合作的又一新亮點和品牌項目。

  “我們希望為日本市民帶來更加綠色環保的出行體驗,並推動日本綠色公共交通的發展。全球有200多個城市運作著數以萬計的比亞迪電動車,比亞迪在這一領域的成熟經驗將確保我們可以成功地提供高品質的解決方案和服務。”比亞迪亞太汽車銷售事業部總經理劉學亮説。

  兩年前,比亞迪K9車隊在日本京都投入運作。2015年初,Princess line公司購入5臺比亞迪K9車隊作為公交車,運作在京都站八條口至京都女子大學路段,受到日本民眾的廣泛關注,不少市民甚至專程前來體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搭便車”的歷史偶遇——暗物質衛星“悟空”首席科學家常進的20年求索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巴厘島火山持續噴發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04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