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推動“廁所革命” 未來三年將建3000余座廁所
2017-11-29 10:1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1月29日電(聶華嬌、周文衝)記者從重慶市旅遊局獲悉,未來三年重慶市將繼續推動“廁所革命”,計劃建設廁所3197座,並加快第三衛生間建設。

  在國家旅遊局統一部署下,重慶市于2015年啟動旅遊廁所建設和管理行動,三年來共新建旅遊廁所1882座,改建576座。

  重慶市旅遊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重慶市在旅遊廁所建設中,把規范建設標準與突出地方特色相結合,廁所外觀設計融入當地民族特色建築風格,廁所內部在保證功能齊全、設施完善、標示清晰、幹凈無味的基礎上,還針對高海拔地區氣候寒冷的特點,設置防凍供水裝置和熱水供應。

  重慶知名景點磁器口古鎮改擴建景區內黃桷坪公廁,有效緩解了長期以來困擾遊客的如廁難題。新廁所共兩層,總面積約128平方米,公廁整體設計融入古鎮文化元素,內部光線明亮,並配備空調和電視。

  重慶巫溪縣蘭英大峽谷景區在廁所周圍修建蓄水池,利用天然降雨衝洗廁所,解決了高山景區廁所缺水難題。

  據了解,未來三年重慶市將繼續加大投入,計劃建設廁所3197座,其中新建2683座,改建514座。同時,加強旅遊廁所建設督導力度,不定期組織開展廁所建設“回頭看”;積極推進第三衛生間建設,合理調整女性廁位比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28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