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摧毀4個毒品加工廠
2017-11-23 11:09: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11月22日電(記者代賀 蔣超)阿富汗南部赫爾曼德省政府22日發布聲明説,駐阿美軍日前配合阿安全部隊在該省境內展開清剿行動,摧毀4個毒品加工廠和一處塔利班武裝據點。

  聲明説,此次清剿行動于21日晚開始,被摧毀的毒品加工廠和塔利班據點位于該省南部德紹地區。行動中,至少15名武裝人員被擊斃、5名武裝人員受傷,另有包括兩名塔利班指揮官在內的10名武裝人員遭逮捕、一批槍支彈藥被繳獲。

  駐阿美軍司令尼科爾森22日向媒體證實了此次清剿行動。阿富汗哈馬新聞社援引尼科爾森的話説,美軍于24小時內在赫爾曼德省境內對塔利班控制下的7處毒品加工窩點發動數次空襲,有效打擊了塔利班在當地的毒品犯罪網絡。

  赫爾曼德省長期以來是阿富汗主要鴉片産地之一,也是阿境內塔利班勢力的“腹地”。雖然阿政府近年加大了清剿力度,但這裏毒品貿易依然猖獗,成為武裝組織經濟來源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成都發現唐宋時期“市政工程”
成都發現唐宋時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99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