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沙創建“兒童友好城市” 發展大計聆聽少年需求
2017-11-21 18:16: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1月21日電(記者謝櫻)“雖然我們年紀小,但我們有機會參加見證很多正式的場合。各行各業很優秀的人,蹲下身子平等傾聽我們的聲音,回答我們的疑問。”20日晚上,長沙市參與的“點亮城市,點亮兒童未來”主題活動上,長沙市周南秀峰學校學生瞿錦玥的發言,贏得在場觀眾的掌聲。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活動中透露,即將啟動中國首個兒童友好城市認定工作。長沙市在讓青少年融入城市發展領域做出的規劃和努力,獲得了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稱讚和認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華副代表鄭道先生説,自己參觀了長沙市多個學校,長沙市對兒童的尊重關愛,對體育藝術教育的重視,走在時代前沿。

  長沙市在建設“兒童友好城市”領域,做出了許多積極探索:將“兒童友好城市”創建納入《長沙2050遠景發展戰略規劃》,並首批選擇了10所小學試點改造。

  據悉,長沙市剛剛啟動2020——2035年城市整體規劃編制,將蹲下身子傾聽少年兒童的聲音和需求。長沙市規劃部門將積極配合教育部門和學校,為孩子搭建更多更貼近實際的實踐平臺。

  “讓孩子可以獨自在街道上安全行走、獨自與朋友見面和玩耍、讓孩子感受到他們作為城市未來主人的尊重和平等對待、讓孩子從小有城市建設的參與感,已經納入長沙建設規劃的理念中。”長沙市規劃局副局長王慧芳介紹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兩市開始啟用新能源汽車號牌
河北兩市開始啟用新能源汽車號牌
“和平之港”再迎“和平方舟”
“和平之港”再迎“和平方舟”
悉尼舉行世界兒童日體驗活動
悉尼舉行世界兒童日體驗活動
足球的意義——記阿根廷貧民窟少年的一天
足球的意義——記阿根廷貧民窟少年的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99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