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泗洪:百元保險為貧困戶提供基本保障
2017-11-11 08:4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11月11日電(記者趙久龍)一提起“扶貧100”保險,江蘇省泗洪縣上塘鎮谷墩村村民李紅宇便心懷感激。“去年我家電線老化引發火災,主屋被燒毀,急得直跳腳。”他説,“幸好政府幫我們貧困戶上了‘扶貧100’集體險,僅2天時間,9214元理賠款就打到了我的支付寶賬戶上。”

  泗洪縣是江蘇貧困面最廣、脫貧難度最大的地區之一,還有4.02萬戶、13.26萬低收入人口,其中因病、因殘、因災、因學致貧比例合計高達76.68%。

  去年以來,泗洪縣政府聯手中國人保和中國人壽為低收入戶定制“扶貧100”商業保險,保障意外、健康、家庭財産和教育,為低收入人口每人購買100元保險,吸納社會捐助,其余由財政兜底。所有賠付通過支付寶實現,防止克扣、挪用賠付金。截至目前,泗洪縣“扶貧100”保險共理賠4074例,理賠金額達1257.25萬元。

  “救護車一響,一頭豬白養。”在貧困農村,過去一人得大病,全家陷困境。“‘扶貧100’保險,為貧困戶再拉上一道生活保障網,有效防止返貧,化解了貧困戶的後顧之憂。”泗洪縣委書記王曉東表示,按照每年脫貧25%目標計算,項目將持續到2019年,在此期間實現脫貧的家庭,仍可繼續享受該政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河南溫縣:懷菊黃 採摘忙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浙江上虞出現平流霧景觀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一根竹子“編”出一個産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38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