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省公安廳:年休假率未達90%單位不得評先進
2017-10-31 16:51: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31日電(記者 梁建強)年休假率如果達不到90%,單位年終將不得被評為先進——記者10月31日從湖北省公安廳獲悉,湖北省公安廳近日下發專項通知,明確要求各單位安排民警進行調休補休,確保九成以上民警能夠進行輪休;同時還要求及時安排民警參加體檢。

  由于工作崗位特殊,公安隊伍是和平時期流血犧牲最大的一支隊伍,每年都有眾多民警因公犧牲或負傷。與此同時,大量民警因為工作,時常加班,身體處于亞健康狀態。湖北省公安廳在通知中透露,在湖北,由于近期專項安保工作時間跨度長、戰線廣、任務重,廣大公安民警非常辛苦、十分疲憊。因此,從即日起到年底,安排參加專項安保工作的全體民警進行調休補休。

  通知中明確要求,各級公安機關要結合本地工作實際,統籌安排、科學調度,在保證三分之二警力在崗在位的前提下,梯次安排民警進行輪休。年休假率未達到90%的單位年終不得被評為先進。休假民警要嚴格遵守請銷假、外出報告制度,保持24小時通訊暢通。

  同時,湖北省公安廳還要求,對年內沒有進行體檢的民警及時組織開展體檢,完善個性化體檢項目,確保參檢率達到100%。對發現患有疾病的,要積極協調開辟就醫“綠色通道”,確保第一時間得到有效治療。此外,各地要積極協調有關部門,按時足額發放民警加班補貼,充分體現組織的關愛和溫暖。

  這一新舉措推出後,受到網友們廣泛關注。網友“行走荊楚”説:“督促安排民警調休,體現了從優待警的要求,值得點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8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