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9 09:29:13
來源:中經社

西安新城區:課後服務走心 學生家長歡迎

字體:

  “雙減”政策實施以來,西安市新城區全力制定一校一策工作方案,充分發揮學校育人和服務功能,精心打造素質教育“第二課堂”,受到了學生和家長的歡迎。

  從9月16日召開的新城區教育局“雙減”工作推進會了解到,當前新城區各教育集團通過功能部室、社團活動場地、體育活動場地等場所,充分發揮了學校育人和服務功能。其中,西光實驗小學教育集團發揮3個校區35個部室作用,小學一、二年級以社團活動為主,其他年級實施“1+3”的課後服務模式(“1”是作業輔導,“3”是藝術、體育、勞動實踐等社團活動),受到了孩子們的歡迎。

  黃河小學教育集團為學有余力的學生進行綜合素質拓展,為學生提供“功能表式”服務,注重學生學習興趣培養;東方小學教育集團採取作業輔導與多種綜合實踐性活動穿插的方式進行,一手抓學生興趣培養,一手抓綜合能力培養;昆侖小學教育集團發揮省級藝術特色示范校優勢,開設了17類22個活動社團,全方位激發學生潛能,促進學生素養綜合發展。這些課後服務都有效地促進了學生全面發展和健康成長,受到了家長的好評。(韓飛)

【糾錯】 【責任編輯:王智超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77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