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9 09:25:51
來源:四川日報

四川“真金白銀”再助文旅企業紓困 最高一次性補助50萬元

字體:

  近日,省文化和旅遊廳、省財政廳、省地方金融監管局、中國人民銀行成都分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四川監管局聯合印發《關于進一步支援文化旅遊企業紓困的若幹措施》(以下簡稱《措施》)的通知,幫助文化和旅遊企業渡過難關、恢復發展。

  相比此前出臺的暫退旅行社保證金等政策,此次出臺的《措施》將對旅行社給予一次性補助,紓困力度進一步加大。根據《措施》,對依法在四川設立,且在保工保産、恢復發展中做出積極貢獻的骨幹旅行社,根據2021年度營業收入、安全運營、誠信經營和2022年一季度從業人員數等指標進行綜合考評,每家給予一次性紓困補助20萬元。

  針對民營文藝表演團體、民營旅遊景區、民宿等受疫情影響大的行業細分領域,《措施》首次在省級層面給予紓困補助。

  對依法在四川設立,疫情常態化防控期間堅持演出、服務我省人民群眾文化生活,在保就業保穩定等方面做出積極貢獻的民營文藝表演團體,根據2021年度營業收入、演出場次、從業人員數、社會效益貢獻等指標進行綜合考評,對排名前30位的給予一次性紓困補助20萬—50萬元。

  對全省仍在接待遊客的3A級及以上民營旅遊景區,根據2021年度接待遊客人次、實現門票收入和服務品質及安全管理等指標進行綜合考評,對排名前40位的按景區等級給予一次性紓困補助10萬—40萬元。

  對2021年度被命名為天府旅遊名宿的,每家給予一次性紓困補助10萬元。(記者 吳夢琳)

【糾錯】 【責任編輯:李婷玉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9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