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0 11:37:57
來源:新華網

“花好月圓 秋滿堂”——瀋陽故宮書畫賞秋

字體:

  新華社瀋陽9月20日電(記者趙洪南)中秋佳節來臨之際,“花好月圓 秋滿堂”書畫展在瀋陽故宮博物館師善齋開展,近20幅館藏書畫帶觀眾領略秋韻。

  展覽用“秋花映碧空”“秋實瓜果香”“秋色寄情思”三個單元,將秋季和中秋蘊含的自然、文化雙層含義結合起來,用花、果、景的方式展現給觀眾。清高宗弘歷的《秋色老梧桐詩意軸》、吳門畫派花鳥畫畫家周之冕的《設色芙蓉雙鳧圖》等展品與觀眾見面。

  瀋陽故宮博物館館長李聲能説,中秋將至,博物館精選出描繪秋境的書畫作品舉辦本次展覽,意在用館藏書畫中的月色和秋日美景祝觀眾朋友們花好月圓人團圓,生活幸福美滿。

【糾錯】 【責任編輯:趙健彤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65112788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