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8/ 29 09:20:08
來源:新華日報

江蘇:到2025年建成氣象現代化體係

字體:

  原標題:江蘇發布“十四五”氣象發展規劃

  到2025年建成氣象現代化體係

  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和中國氣象局辦公室聯合印發《江蘇省“十四五”氣象發展規劃》。《規劃》明確,到2025年,建成服務國家重大戰略、滿足“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和人民對美好生活向往需要的,係統完備、開放融合、協同創新、業態新型、高質普惠的氣象現代化體係。建成“雲+端”的氣象業務技術體制,全省氣象觀測、預報預警、公共服務、科技貢獻、人才支撐和政策保障水準等全面走在全國前列。

  《規劃》明確“十四五”時期推動江蘇氣象事業高品質發展的六項主要任務:突出氣象防災減災,切實發揮第一道防線作用;大力提升生態氣象業務水準,更好服務美麗江蘇建設;落實國家區域發展戰略,融入長三角氣象一體化格局;全面發展智慧氣象,構建高品質氣象業務體係;優化協同創新載體機制,構建高水準氣象科技創新體係;深入推進重點領域改革,構建高效能氣象治理體係。

  《規劃》明確了“十四五”時期氣象災害防治、氣象科技創新能力提升、生態氣象建設、長三角區域一體化氣象保障(江蘇)等4項重點工程。(張宣)

【糾錯】 【責任編輯:于蕾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805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