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09 09:08:36
來源:長沙晚報

100多種鳥類在省植物園安家

字體:

  據介紹,省植物園內發現鳥類有100多種。  資料圖片

  據介紹,省植物園內發現鳥類有100多種。 資料圖片

  長沙晚報5月8日訊(全媒體記者 賀文兵)森林覆蓋率達九成,鳥類品種上百種……在長沙,若問鳥的天堂在哪裏,非省植物園莫屬。今日,省植物園發布消息稱,近期監測發現共有100多種鳥類在省植物園安家。

  “省植物園森林覆蓋率達90%,是重要的種質資源保護基地,更是綠水青山、生態文明的綠色倉庫。”省植物園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省植物園已收集了5100余種植物,其中包括珍稀瀕危野生植物178種,極小種群植物資源如冷杉、銀杉、絨毛皂莢、長果安息香等8種。

  據介紹,近期長株潭城市生態站對省植物園內鳥類的生物多樣性開展監測,發現園內鳥類有100多種。初步監測記錄了園內鳥49種,如白頭鵯、烏鶇、黃腹山雀、暗綠繡眼鳥、棕頭鴉雀、珠頸斑鳩、白頰噪鹛、紅頭長尾山雀、鵲鴝、叉尾太陽鳥、壽帶等,約佔長沙市記錄鳥種的13%。經分析計算,園內鳥類多樣性指數為3.18,均勻度指數為0.8259。研究表明鳥類多樣性受到綠地生境特徵和植被結構特徵的復合作用,省植物園豐富的植物多樣性和生境多樣性,為鳥兒提供了豐富的食源和良好的棲息地。

【糾錯】 【責任編輯:鄧夢菲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561128632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