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9 16:42:15
來源:新華網

2021赤壁青磚茶高峰論壇召開

字體:

  9月18日,2021赤壁青磚茶高峰論壇在湖北省赤壁市召開。茶文化專家、茶行業協會代表、茶企負責人、文化專家學者等共計200余人參與學術交流。

  據介紹,本次高峰論壇由中國農村專業技術協會茶葉專委會、赤壁青磚茶文化研討會和赤壁青磚茶産業高品質發展研討會三個活動組成。主要研討如何聚焦赤壁青磚茶的文化歷史和深厚底蘊,加強茶文化、茶科技、茶産業的深度融合和統籌推進。

  研討會上,專家學者分別就青磚茶的文化變遷、進化演變、品牌地位等方面進行了探討,對赤壁青磚茶始于1006年形成共識。

  在青磚茶的品質、口感、功效、溯源、標準等方面,專家學者分析了赤壁青磚茶與普洱茶等黑茶類的短板和優勢,提出赤壁青磚茶高品質發展創新的基本路徑。對赤壁青磚茶發展政策環境、認證和溯源、土肥與病蟲害管控、産品分析提出建議和思路,並且充分肯定赤壁青磚茶的功能保健作用,進一步確認赤壁青磚茶發酵生産模式的可行性和必要性。(但唐靜)

 

【糾錯】 【責任編輯:陳劍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3112788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