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7 16:47:57
來源:新華網

湖北: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建成通車

字體:

  新華社武漢9月17日電(記者王賢)連接湖北省黃石市和黃岡市的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17日正式通車運營,對完善鄂東地區高等級骨架公路網絡,推動武漢城市圈一體化發展,帶動鄂東、皖西、贛北地區紅色旅遊開發和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西接大冶至陽新連接線,東連滬渝高速,路線全長約21.9公里,其中長江大橋長約3.3公里,兩岸連接線長約18.6公里。主橋為主跨1038米的雙塔單跨鋼箱梁懸索橋,于2017年3月正式開工建設。

  參建方中國鐵建大橋局一公司項目負責人高偉介紹説,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科技含量高,施工難度大。施工過程中,建設者注重工序過程式控制制,並應用新技術、新材料、新設備、新工藝;主墩承臺及錨碇採用高強高性能混凝土技術及混凝土裂縫控制技術,塔柱施工採用清水混凝土模板技術及液壓爬升模板技術,錨體施工引入BIM虛擬倣真施工技術;對施工的各個環節嚴格管控,提高工效和品質。

  據介紹,棋盤洲長江公路大橋由湖北交投集團投資建設、中國鐵建大橋局和湖北路橋集團承建。這座大橋是長江經濟帶綜合立體交通走廊的重要一環,湖北省“七縱五橫三環”高速公路網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黃石新港的重要疏港通道。(完)

【糾錯】 【責任編輯:張潘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73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