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0 10:42:14
來源:南方日報

第十屆金交會閉幕

字體:

  中國(廣州)國際金融交易·博覽會(下稱“金交會”)已經走過第10個年頭。9月19日,為期3天的第十屆金交會閉幕,本屆金交會以“啟航十四五 金融新征程”為主題,吸引了308家金融機構參展。據初步統計,3天展期總參觀人次5.8萬。

  廣州市現代金融業産業鏈鏈主企業、上海保險交易所南方中心、廣東正和銀行業保險業消費者權益保護中心、中大灣谷風險管理技術實驗室、數字金融創新監管和應用場景實驗室、廣州數字金融創新研究院6家新設金融平臺獲授牌,産融對接共收集簽約項目65個,對接意向簽約金額10170.14億元。

  本屆金交會上,廣州金融亮出了“成績單”。9月17日,廣州市地方金融監管局新聞發言人在2021年“廣州金融”發布會上介紹,下一階段,廣州將加快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國際商業銀行、港澳保險售後服務中心設立工作。據透露,廣州市政府已報請省政府向國務院申請將廣州市納入數字人民幣試點。

  本屆金交會共舉辦4場專題論壇,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貢獻金融智庫的力量。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研究平臺“中大灣谷風險管理技術實驗室”在啟動儀式上獲得授牌,並成功舉辦了首屆灣谷風險管理技術高端論壇。2021清華五道口全球金融論壇—廣州峰會連續6年在金交會舉辦。多位來自政府部門、學術機構以及行業專家圍繞“新階段、新理念、新格局”的主題,進行了熱烈的討論。主題為“打造復合型金融人才”的第五屆 CFA Institute中國金融人才峰會成功舉辦,為金融人才投身大灣區建設提供重要智力支撐。

  在金融服務鄉村振興專場上,廣州鄉村振興金融服務平臺正式成立,將進一步滿足廣州金融服務鄉村振興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金交會在助力達成“3060碳達峰、碳中和”目標方面作出金融行業表率,由權威第三方機構廣州碳排放權交易所認證,成為粵港澳大灣區首個實現“碳中和”的大型政府展會。

  第十屆金交會的舉辦通過展示發展成果、建立對話機制、搭建交流平臺,加快成果復制推廣,助力廣州實現“十四五”規劃打造“三中心、一標桿、一高地”的目標,助力廣東形成多層次、廣覆蓋、差異化的現代金融服務體係,加快建成金融強省。

  (記者/黎華聯 張艷 唐柳雯 周美霖)

【糾錯】 【責任編輯:李俊豪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681127882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