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7 10:58:02
來源:福建日報

福建尤溪:迎“籃”而上 樂在球中

字體:

趣味投籃,很受小朋友的喜愛。

小朋友興高採烈地參加“母雞蘿絲去散步”遊戲。

趣玩籃球——“撕名牌”。

快樂運動,樂在球中。

體育課上,老師教小朋友拍球方法。

籃球寶貝在訓練雙手拍球和胯下運球。

    幼兒園小班開展健康活動——“趕小豬”。

  強化體育教育是實施素質教育、促進學生全面發展的重要途徑。今年3月30日通過的《福建省全民健身條例》指出,幼兒園應當開展符合幼兒生理和心理特點的體育活動。尤溪縣積極推廣幼兒籃球特色教育,讓小朋友快樂地活動起來——

  “加油!把小豬趕回家!”尤溪縣實驗幼兒園,老師在一旁加油鼓勁,孩子們用籃球當小豬,小心地沿著“獨木橋”、拱門和彎彎的“小路”把“小豬”趕回了“家”。孩子們不斷挑戰難度動作,你追我趕,樂在其中。

  旁邊的場地上,“小猴傳球”“趣味投籃”“籃球大作戰”等主題籃球活動課,也都趣味十足。

  “近年來,我們一直致力于籃球教學模式的研究與實踐,大膽進行教學改革和創新。”尤溪縣實驗幼兒園園長李春珠説。

  據悉,尤溪縣實驗幼兒園早在2012年就開展幼兒籃球活動,創建了“籃球寶貝”“小小籃球隊”等特色品牌活動,廣受好評。2019年又制定《“迎籃而上,樂在球中”特色幼兒園教育工作方案》,開發遊戲化籃球活動課體係,引導幼兒“趣”玩籃球,促進手、腦、眼全面發展,同時增強團結友愛的集體意識,在心中埋下熱愛運動的種子。

  “看到女兒朝氣蓬勃、陽光自信的樣子,我心中充滿了感激!”家長劉小英説,她女兒嚴婧丹是尤溪縣實驗幼兒園大班學生,原本性格內向、不愛與人接觸,自從上了籃球課後,不僅變得自信活躍、樂于分享,還增強了體質。

  去年初被三明市教育局評為籃球特色示范學校以來,尤溪縣實驗幼兒園不斷通過示范觀摩、送教下鄉、大型文藝表演等多種途徑推廣趣玩模式,引發全縣各幼兒園開展籃球活動的熱潮。

  據了解,尤溪縣結合《幼兒園教育指導綱要》《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在幼兒階段積極開展球類運動特色教育,目前全縣有10多所幼兒園開展籃球特色教育。(記者 遊慶輝 通訊員 吳振湖 文/圖)

【糾錯】 【責任編輯:連雨欣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88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