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1 15:34:48
來源:新華網

疫情之下的中秋 這所高校以一臺直播晚會共祈花好月圓

字體:

  演出現場。新華網發(柯墅 攝)

  9月20日晚,一場別開生面的線上文藝演出在閩江學院校內上演。演出現場燈光璀璨,臺下卻沒有了往昔的人頭攢動。與此同時,閩江學院官方微博和微信視頻號的直播間卻是熱鬧非凡。在中秋佳節來臨之際,為響應疫情防控要求,閩江學院特別策劃了這場中秋線上文藝演出。

  演出由閩江學院蔡繼琨音樂學院師生傾情獻演,編創、參演的老師共20余人、學生50余人。其中,《時間的遠方》《啟航》《讓我溫暖你世界》等多個節目曾在福建省大學生藝術節獲獎。

  當晚,還特別演出了原創主題曲《為了花好月圓》。該歌曲由閩江學院客座教授、國家一級演員、編劇馬文正作詞,閩江學院蔡繼琨音樂學院黨委書記楊小高作曲,閩江學院蔡繼琨音樂學院副院長、副教授陸徽演唱,展現了高校師生守護家園、抗擊疫情的決心,以及對美好生活的期盼。

  “線上演出對參演師生其實是一種全新的挑戰。但是在演出的過程中,我們分明感受到了螢幕另一端的觀眾在與我們同頻共振,在這個別樣的中秋佳節一起為戰‘疫’加油!”導演陸徽説。(陳丹 周少鋒)

  演出現場。新華網發(柯墅 攝)

  演出現場。新華網發(柯墅 攝)

【糾錯】 【責任編輯:連雨欣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8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