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1 10:41:41
來源:福州晚報

“副高”減退 榕城雨水增多

字體:

  氣象部門分析,隨著副熱帶高壓減退,榕城將暫時退出持續數日的高溫天氣,雨水開始增多。但是,後期副熱帶高壓還會再度加強,福建的炎熱天氣或持續到月底。

  昨天白天又是一個火辣辣的酷熱天氣,烏山氣象站高溫達36.6℃,全市除了連江、福清外,其他地方均是高溫的天下。氣象部門表示,持續高溫天氣主要是副熱帶高壓強勢控制福建造成的。

  目前,副熱帶高壓開始有所減退,今天起全省處于“副高”邊緣,而且有高空槽東移過境,因此,今日全省大部有陣雨或雷陣雨,沿海和南部地區的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雷雨時局地伴有短時強降水、7級~9級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明日,隨著高空槽東移入海,“副高”重新加強北抬。後期,“副高”還會進一步加強西伸,全省多雲。因此,“秋老虎”還會反覆出現,炎熱天氣或持續到月底。(記者 毛小春)

  

【糾錯】 【責任編輯:程立葳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2112788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