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9 09:01:19
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連線丨暖心!莆田警民接力送酒精噴壺

字體:


  新華網福州9月19日電(劉豐)一個小小噴壺,裝上酒精,在這次抗疫核酸採樣中,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17日,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人民醫院抗疫援莆醫療隊隊員、院肛腸一科護士高桃花講述了發生在抗疫一線關于噴壺的暖心故事。

  高桃花介紹,9月15日是醫療隊到莆田的第三天。前兩天,隊伍援助了楓亭鎮、榜頭鎮的28個採樣點,由于許多村莊有酒精沒有噴壺,醫療隊友情分享了一些給他們,此時隊伍自備的醫療物資所剩不多。

  為了保證大家能用上噴壺,安全採樣,高桃花想到了在莆田的朋友。“他馬上就同意了,問我們需要多少,我説需要30個左右。”高桃花説,這個朋友很熱心,説自己掏錢買40個,但要想辦法從莆田市送到醫療隊所在的管控區。過了幾分鐘,朋友又回復她了,説請警察同志幫忙送過來。

  高桃花介紹,按原計劃,警察同志要晚上12點下班後才有時間送,但朋友特意留了紙條,説這些物資是急需物品,要在醫療隊轉移前送達,所以警察同志特別給力,很快就讓同事送來了。

  “大家都覺得好激動,因為噴壺就像救命稻草一樣。”高桃花説,從15日下午聯繫朋友,到當天晚上8:30收到40個噴壺,要感謝朋友,感謝警察同志,感謝所有為抗疫一起努力的人。

  高桃花在這天的日記中寫道:“只要我們團結一致、齊心協力,一起傳遞愛心、傳遞能量,相信可以早日打敗病毒,恢復正常的生活秩序。我們一起加油吧!”

【糾錯】 【責任編輯:袁羽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41127878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