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9 10:50:34
來源:重慶日報

軌道環線、4號線、5號線年內將互聯互通 跳磴到唐家沱將實現一車直達

字體:

  9月18日,來自重慶交通開投軌道集團消息稱,年內,軌道交通環線、4號線、5號線三線將實現互聯互通,這意味著屆時乘客從跳磴到唐家沱將實現一車直達,無需從5號線下車換乘4號線了,將大大節約乘車時間。

  軌道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去年,地鐵環線、4號線互聯互通直快列車于去年載客試運營,為廣大乘客帶來了跨線一車直達的極致體驗。在此基礎上,重慶交通開投軌道集團持續深入開展全線網互聯互通探索研究,努力讓互聯互通成果應用于更多線路,惠及更多市民乘客。

  2021年初,地鐵5號線一期南段、環線剩余段開通初期運營,為環線、4號線、5號線三線互聯互通創造了條件。目前,環線、4號線、5號線三線互聯互通正在進行空車試運作,預計年內上線。

  據介紹,三線互聯互通車站有12個,分別是跳蹬、華岩中心、金建路、重慶西站、上橋、重慶圖書館、沙坪壩、冉家壩、民安大道、重慶北站北廣場、頭塘、唐家沱。這也意味乘客在這12個站,可乘坐三線直達列車。

  記者 楊永芹

【糾錯】 【責任編輯:陳蒙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8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