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1/ 22 08:45:23
來源:新華網

動海報丨今日“小雪”

字體:

  “小雪氣寒而將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 北京時間11月22日10時34分迎來“小雪”節氣。

  “小雪”時節,冷空氣活動頻繁,降水量逐漸增加,並不斷自北向南擴展,氣溫明顯下降,公眾應注意防寒保暖,提高機體免疫功能。

  一到“小雪”,人們開始“冬臘風腌,蓄以禦冬”。北方習慣積酸菜、腌鹹菜,南方多要灌香腸、做臘肉、曬魚幹。

  冬日的火鍋,安排! 由于天氣日漸冷,可適當多吃些肉、魚、乳類等熱量高的食物。但同時也應注意飲食平衡,常吃火鍋、燒烤或煎炸食物,易使體內陽氣積而化熱,因此要搭配果蔬,如梨子、蘿蔔、蓮藕、白菜、苦瓜或花生、山藥、百合、蜂蜜等,以滋陰清熱,潤燥利肺。

  隨著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臨近,人們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愈發高漲。適宜的運動能讓全身各個部位活動起來,促進血液迴圈。需注意,運動切不可大汗淋漓,使寒氣風寒之邪乘虛而入。

【糾錯】 【責任編輯:陶歡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