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時政 > 正文
2021 11/ 23 21:21:06
來源:新華社

新華全媒+|3至11歲人群接種新冠疫苗 你關心的都在這了!

字體:

  目前我國正在推進3至11歲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工作。那麼3至11歲人群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免疫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未成年人需要在監護人陪同下接種新冠疫苗。在接種新冠疫苗前,監護人有必要了解疫苗的知識、接種的流程和孩子的健康狀況;監護人需要代簽署疫苗接種知情同意書,要在知情、同意的基礎上完成新冠疫苗接種;兒童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是按照預約接種的原則,請監護人提前做好預約。

  在接種新冠疫苗過程中,監護人在現場要如實提供兒童目前的健康狀況和過去既往接種的禁忌證,讓接種醫生做判斷。

  在接種新冠疫苗後,監護人要陪同兒童在接種現場留觀30分鐘,避免兒童劇烈運動。在接種現場或回家後,如兒童出現不適症狀,要及時向接種單位報告,必要時及時就醫。

  記者:王鶴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李園麗 】
01002005055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58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