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8 09:20:54
來源:新華網

京港地鐵發布第二代員工制服 智能車站機器人同步亮相

字體:

  新華網北京9月17日電(記者張驍)記者17日從京港地鐵公司獲悉,京港地鐵第二代員工制服將于9月28日正式啟用,這是該企業2009年所轄線路開通以來首次制服換新。

  據京港地鐵介紹,第二代制服堅持“以客為先”核心設計理念,針對運營、工程、安保、保潔、車站助理等5個工種共計84件制服及配飾單品,從外觀、材質、功能等方面優化升級。

  京港地鐵第二代制服“全家福”亮相

  制服延續第一代制服配色,以藏青色和灰色為主色調,輔以黃色作為配色,使制服更加醒目,方便乘客快速尋找、獲得幫助。制服設計還運用四色織帶裝飾,體現“安全第一”等企業信念;此外,制服採用多項創新設計,如採用多種布料及復合式剪裁技術等,方便員工在服務乘客同時提升穿著舒適度。

  身著運輸專業新制服的員工在“走秀”現場

  據悉,本次京港地鐵制服發布形式別出心裁,地鐵車輛段變身“秀場”,運營、工程、安保等多崗位員工穿著新制服直播走秀,展出制服特色也曬出工作風採。

  發布會還舉辦制服換新儀式,員工代表將第一代制服標誌性絲巾和帽子交還公司珍藏。京港地鐵總經理邵信明授予員工代表第二代制服,宣布開啟新制服時代。

  發布會現場,一位特殊的“新員工”——智能車站機器人也首次亮相,現場化身出行小管家與大家互動。近期,智能車站機器人將在京港地鐵部分車站上線,提供服務問詢、路徑導引等服務。

   智能車站機器人“同步上新”

  邵信明表示,軌道交通行業在發揮客運功能、帶動城市發展同時,也成為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京港地鐵將以制服換新為契機,在確保乘客安全同時,持續提高服務品質,改善出行環境,全力打造宜人的城市出行空間。

【糾錯】 【責任編輯:陶歡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87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