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5/ 20 09:19:04
來源:安徽日報

安徽省營商環境改革創新示范區建設按下“啟動鍵”

字體:

    5月18日下午,安徽省營商環境改革創新示范區建設啟動會在合肥召開,合肥、蕪湖、滁州三市作為試點市正式啟動示范區建設。

    據悉,為了學習北京經開區(亦莊)等地營商環境改革創新示范區先進做法,在廣泛調研借鑒基礎上,省創建一流營商環境工作領導小組決定在合肥、蕪湖、滁州三市先行先試開展創優營商環境改革創新試點,每個試點市選擇1個至2個條件較好的開發區作為示范點,示范點探索形成經驗在全省予以推廣。試點市將重點開展“極優服務、極簡審批、數字賦能、制度保障”改革探索,緊盯準入準營、工程建設(用地開工)、不動産登記、企業信用修復等關鍵領域,推動發展改革、市場監管、科技、自然資源、住房城鄉建設、人力資源、金融監管、數據資源等部門加快提升服務企業質效,健全省市縣三級項目落地服務保障工作體係。同時,省直對應廳局加強工作協同,全力為試點市改革探索提供政策支援和服務保障。三個試點市首批重點探索“首席審批師”、政策申報兌現、數字賦能營商環境等24項改革,成熟一批向全省推廣一批。(通訊員 贏商 記者 彭園園)

    

【糾錯】 【責任編輯:鐘紅霞 】
閱讀下一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7112963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