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7 11:03:02
來源:瀋陽日報

地鐵6號線市圖書館站-沈水路站區間右線順利貫通

字體:

貫通後技術員正在查看盾構機出洞情況。李浩攝

  3月25日,隨著盾構機從隧道內破土而出,由北京市政建設集團承建的瀋陽地鐵6號線市圖書館站-沈水路站區間右線順利貫通,為地鐵6號線首個單線貫通的區間。

  瀋陽地鐵6號線市圖書館站-沈水路站區間,右線長1196.660米,左線長1186.745米,最小曲線半徑為350米,左右線上下疊落,右線在下,左線在上,豎向凈距3米,此區間也為瀋陽地鐵首條疊落區間。

  本區間具有“小間距、小半徑、小沉降”及“埋深大、水壓大、風險大”等特點,區間結構處于礫砂層/圓礫層中,地下水豐富,地質條件較為復雜,區域上方存在兩根2200×1800磚石排水管線,(下轉2版)  (上接1版,地鐵6號線市圖書館站-沈水路站區間右線順利貫通)盾構期間還需下穿既有2號線市圖書館站、2號風道,與市圖書館站-五裏河站區間最近距離僅為2.3米,最大沉降0.3毫米。

  面對困難挑戰,地鐵集團與北京市政集團迎難而上,提前謀劃,多次邀請權威專家組“會診”,針對疊落區間和盾構機選型、施工組織等問題進行研究,調整優化盾構施工方案,完善應急預案。下穿期間,各級負責人24小時現場值守,時時監控盾構下穿2號線施工情況、磨樁情況及周邊環境風險情況等,加大監測和巡視頻次,強化現場施工品質、安全、進度管理,高品質完成了盾構磨樁施工任務,順利實現區間右線貫通,為後續施工高質高效推進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記者張曉寧)

【糾錯】 【責任編輯:唐曉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