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03/25 09:43:59
來源:遼寧日報

今年全省計劃建設改造6000公里農村公路

字體:

今年全省計劃建設改造6000公里農村公路

打造2000公里美麗農村路

  近日,交通運輸部、農業農村部、國家郵政局聯合公布了第四批“四好農村路”全國示范縣名單,全國195個縣級行政單位被命名為“四好農村路”全國示范縣。其中,遼寧五地上榜,分別為:瀋陽市沈北新區、瓦房店市、新賓滿族自治縣、東港市、北鎮市。

  據了解,今年我省將繼續加快推進農村公路網絡提質升級,創新完善養護運作機制和養護生産模式。持續推進農村公路建設改造6000公里,改造農村公路危橋120座,實施安防工程1000公里,打造安防省級精品路6條107公里,培樹3個客貨郵服務示范縣。同時,繼續打造美麗農村路2000公里,實現每個縣建成2條以上美麗農村路,每個示范鄉鎮建成1條以上美麗農村路。

  截至目前,我省累計創建“四好農村路”全國示范市2個,示范縣14個;省級示范市5個,示范縣37個,示范鄉鎮76個;創建城鄉交通運輸一體化國家級示范縣7個,省級示范縣10個。創建集物流、郵政、供銷等多種服務功能于一體的農村服務站示范點900余個。

  高品質建設“四好農村路”,一直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關注的大事,也是我省建設交通強省的重要領域。去年以來,我省認真落實交通運輸部關于“四好農村路”交通強國建設試點工作部署安排,結合遼寧工作實際和地域特徵,緊緊圍繞“補齊基礎設施短板”等內容,加快推進工作。去年全年共推進實施農村公路建設改造工程5000公里,實現了鄉鎮100%通三級公路,具備條件的自然村100%通硬化路。開通客貨郵線路70條,日均運送貨物12萬件,惠及城鄉居民258萬人。全省68個縣區一體化發展水準均達到4A級以上水準,其中5A級佔比63%。培育30家園區型、平臺型、運輸型農村物流服務品牌企業,瀋陽法庫縣、錦州北鎮市、盤錦大洼區成功打造國家農村物流服務品牌。(記者孫大衛)

【糾錯】 【責任編輯:唐曉瑭】